青岚雪

喜欢写文和画画,但是成品停留在摸鱼等级......
湾家人,更新频率大概是週更
头像和封面取自@师絵太太的作品

【孙哲平生贺】【双花】忆昔花间初识面

迟到了......轻喷......


 



 

笔渣,起名废,ooc预警,国外抽空短小2000,私设如山。


 



 

又是始终如一的古风江湖,我觉得我出不去了......单位地名北宋,农历套2016/8/17,第一赛季夏休,双花初见的那年。


 



 






夜凉如水,风动树林,树梢轻摆,将一片清晖筛撒进林,点点流光彷若天际寒星,在小径上时隐时现。



 



 

是夜正逢七月十五,银盘高挂苍穹,繁星皆匿其光辉,只有月光轻泻而下,七月,人人皆不走夜路,不知为何,道上并不闻知了及促织,夤夜悄然无声,只零星的几只寒鸦,扑腾着羽翼飞越树巅。




 




 

忽闻落叶沙沙,一人穿林而来,足下蹬着的皮靴搅乱了铺在地上的流光,这人背上负着一柄剑鞘猩红的重剑,不知是什么制成的,鞘子上尚有斑斑血迹,鲜红的剑鞘染上点点暗红,似乎只要抽出锋刃,便能搅起血雨腥风。



 



 

再瞧这人,嘴角轻扬,气宇轩昂,脚步端凝,在这十五子夜独走夜路,哪有丝毫惧怕那魑魅魍魉?反而在眉宇身形间显出一股傲气。



 



 

孙哲平走在小径中,他今日在山东一带剿了一名恶名昭彰的采花贼,正要回乡,七月虽以入秋,但白昼的热气依然让他决定在凉快的夜晚启程,他脚下踩着报秋的黄叶,向前走着。




 



 

忽然,道旁的林子缺了一角,孙哲平挑了挑眉,走近时瞥了一眼,却原来是一间荒废的屋子。



 



 

这破屋早已不蔽风日,由半塌的墙可见屋内已积了一层厚厚的灰,角落还结着几张蛛网,地上凌乱的散着几支钢镖,袖箭之类暗器,也被蒙上了尘土,那钢镖做花之形,瓣片锋利如薄刃,花上似有淬毒,反着幽幽的淡红,环视屋内,竟没有两支镖的花瓣相同。



 



 

但孙哲平只随意的瞟了几眼,并不甚在意,就要继续前行。




 



 

谁料,就在他一抬足时,变故横生,“嗤”的一声急响蓦然划破静夜,孙哲平头一低,一枚暗紫的铁莲子从他后脑掠过,冷风刮得他发丝扬起,不等他抬头,身侧破风声起,数不尽的暗器闪着莹莹的月光,朝孙哲平身遭飞速而来!



 



 

在这间不容发之际,孙哲平反手抽出背上的重剑,血红鞘子吞口的剑,本体却是精钢所铸,清冷的月光下,银灿灿的,甚是耀眼。



 



 

剑锋划出一道亮银的弧,插入地上,孙哲平侧身匿于剑身后,只听“叮叮叮......”一阵细密的脆响,无数花镖落在他脚边,他随手拈起一枚,一一将几枚近身的镖拨落,他发觉这镖虽急,但准头及劲力皆有所欠缺,显是发镖者气力不继,抑或功力不至,但孙哲平并不认为是后者,能使这样的镖,武功自有独到之处。


 





 

他不由得对发镖者产生了好奇,他将重剑还鞘,朝屋内高声问道“何方高人,竟要对行人下此毒手?”只听屋内传来笑声“哈哈哈......咳......哈哈......,行人?我呸!哪个行人在中元走夜路?你们都来了三拨人了,还有多少一次上吧,省得爷候你们大驾。”声音虽清亮,却难掩不足的中气,说话之间墙后又发出了五枚花镖,孙哲平伸手挟住两枚,另三枚没入了他身后的树丛,消逝无踪。




 



 

孙哲平运劲将手上花镖的镖头拗折,他绕至屋里,一面走着,一面道“你不信也罢,我确是路过,但这事既教我碰上了,说不得也要插手了。”期间墙的那头又是花镖连发,令人眼花撩乱。



 



 

孙哲平越躲越觉此人的暗器法门自成一家,说准,从那枚偷袭的铁莲子起,就没有一枚暗器照准了穴道扔,说不准,这十数枚花镖,也没有一枚离了孙哲平身遭尺许之地,镖连成片,均须纵跃极广方能避过,尤其在屋内这方寸之间,更是难避,也亏得孙哲平功夫造诣不低,才教他或纵跃,或以剑击打,方才没被镖伤到。


 





 

来到内室,只见一名男子半卧在血珀中,腿上正泊泊冒着鲜血,伤口上只胡乱搽了些金疮药,显是急于御敌,不及处理,口子中还糊着几绺暗红的发丝,发带断成两段,被血浸透了,原来的色彩早已染成妖冶的艳红,他披头散发,长发如帘般掩住了半张脸,露出的半边脸虽溅着点点鲜血,却不能掩其俊秀,长相秀气,若非板着脸,直像是街上抹着粉的公子郎般。



 



 

他手中尚扣着几枚花镖,一和孙哲平打了照面,手迅疾地一扬,五枚花镖以梅花之形,笼罩了孙哲平胸间各大穴道!



 



 

孙哲平拔地而起,五枚花镖自他脚底掠过,他反手一甩,以发甩手箭的手法,将那两枚拗去镖头的花镖分击那男子“坛中”,“期门”二穴,那男子翻身想躲,却受了伤腿之累,还是被那镖击中,他情急之下手腕微扬,三颗铁莲子连珠朝孙哲平胸前袭来。


 




 

孙哲平身在半空,无从借力,避无可避,但却没有一丝的畏惧,挺着胸膛,似乎是将自己送到了那深紫的铁莲子前头!


 




 

眼看铁莲子越来越近,却在孙哲平胸前三寸之处突然一窒,失力斜堕而下,擦过靴尖,在地上扬起一片尘土,却原来那男子发镖中途即被断头镖击中,气力松了,自然不及击中孙哲平。




 



 

孙哲平落地,走到那男子身旁,将他的长发扯出血中,刮去脏乱的药膏,重新上药,他一边将金疮膏糊上,一边问道“所以,到底是何方高人?”“张......佳乐。”


 





 

搽好了药,孙哲平站起,朝张佳乐道“你功夫挺好的,交个朋友如何?”


 





 

那年,初见。


 



 

  


 



 

  -END-


 



 

  

评论(4)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