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岚雪

喜欢写文和画画,但是成品停留在摸鱼等级......
湾家人,更新频率大概是週更
头像和封面取自@师絵太太的作品

【春运高手/未时】连续剧

CP:华秀

半原著向,时间线大概二十赛季左右

 @春运高手企划 

笔渣,起名废,ooc预警,短小预警,私设如山,各种菜。


 

 

 

 

 

春节了。

 

 

喜气?放假?这些都是其次,此时此刻,众人的心中只有一个念头,票!!!

 

 

不管是甚么票,这时间都得用抢的,换言之,这时候抢的到票的,自然是欢天喜地,普天同庆。

 

 

午后,一列火车缓缓起驶,“喀啦……喀啦……”滚动的轮将车站抛在脑后,一栋栋擎天大楼在窗面上留下残影,愈渐加速的列车中,楚云秀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座位,那是她凭过人手速给抢下来的一个中节靠窗座位,这大过年的,连一个短短两三小时的车票都不好抢,人挤人的把楚云秀累的不轻,终于倒在了舒服的座位上,心情自然是豁然开朗。

 

 

放好了大包小包,楚云秀手一摸包包,掏出蓝牙耳机,抽出了手机。连上了线就点开一部剧,这剧她屯了好几个礼拜了,不是屯粮,实在是太忙了。

 

 

她在第十三赛季退役后,在烟雨里接了个工作,就这么无缝接轨的干了,前一阵子荣耀全面更新至85级,数据片大更动,俱乐部上上下下忙得不可开交,她纵是前任队长也没得偷闲,更何况,她也没想着偷闲,能做的全做了,凡事不遗余力的接着处理,毫无怨言。

 

 

烟雨,永远是她心之所在,相较起来,连续剧这种事,又不是碰上大完结,心情倒也没受甚么影响,就算大完结,当然还是公事为先,是以一直没腾出时间,而这时火车上闲着没事做,正好把剧刷一点去。

 

 

耳机里,悠扬的片头曲刚起了个音,便被拉到了最后的定格,也不是不好听,就是MV太多剧透了,闹心。剧情接着上集播放,男女主角在地铁偶遇,各种粉红泡泡发展快速,女主角睡着了靠到男主角肩上,地铁转弯男主搂住女主云云,尽管狗血滥俗,楚云秀仍是看的津津有味,不知不觉之间列车过了几个站,有人上有人下,楚云秀身旁也换了人,是谁她倒没太在意,她就窝在车窗边,进度条缓缓前行着,像是几分钟间,一集播放完了。

 

 

她抬起头,深了个懒腰,才发现面前的餐桌被拧了下来,一杯她最喜欢的罐装咖啡放在上头。

 

 

她吓了一跳,因为她想着反正不是很久,就订了票价一般的火车,自然是没有提供饮料的,更不用说还是她最喜欢的那种,她左右看看,右手边是窗户,窗外的高楼大厦不知何时已成了倚水而建的楼,窗台上的手机里,影音平台的自动广告已经跑完,她虽有会员,却因为惊吓而没有手动去跳过,她转向另一边,顿时只想找个地缝钻下去。

 

 

左手边,一个瘦小的男生戴着耳机,闭着眼养神,睫毛长长的,脸蛋秀气,浏海有些过长,遮到了眼睑上头,他面前的餐桌紧合,座位前的袋子却塞着一张发票。

 

 

“......草。”楚云秀暗骂,倒不是因为这男生的行为多骚扰,而是因为,熟人就在自己旁边自己却压根没注意到是不是太丢脸了啊???

 

 

也不晓得那男生耳机开多小声,还是根本没开,楚云秀这一声他居然也听到了,他睁开眼睛,笑着“队长好呀。”他说,“……李华你甚么时候学坏的?”楚云秀问,当年那个温润谦恭的烟雨副队兼第一忍者呢?时间还我人来!

 

 

好吧没那么夸张,他还是挺温和的。

 

 

“拜你连续剧陶冶所致。”李华答,楚云秀拉开了咖啡罐上的易拉扣,自然的寒暄“哎呀,最近太忙了没时间刷啊,不准给我剧透啊!”“我也忙啊,况且你一忙就没给我安利了我怎么可能剧透?”李华答“是啊,你也忙。咱上次见面是啥时来着?”“我们见面和忙不忙有关吗?快一年了吧,还是更久?”“记不清了,总有一年。有关吧?你老说忙呀。”楚云秀问着。

 

 

“你说有关便有关呗。”李华说“好小子,学会吊我胃口了啊?从实招来!”楚云秀笑骂道“就我妈呗,总说着没要娶人家女孩子干嘛见面甚么的……”李华的声音越来越小,到最后干脆转过头去了。

 

 

“……”楚云秀沉默了一下,但长久以来看剧练就的场景反应能力让她自然的,也不受控的,非常自然,毫无滞窒的接了下去“那你就娶我啊。”

 

 

诡异的尴尬降临,连楚云秀自己也为了这句不经大脑的话语而羞耻,结果,就听身边的李华,轻轻说“喔。”

 

 

喔!!楚云秀很崩溃,但是脸上依然云淡风轻,九年的记者会还是有用的啊,她突然感慨“剩女亦圣女,我妈应该很开心我有人要了。”她漫不在乎的说着。

 

 

这回是李华崩溃了,虚字答腔没有任何意思啊!!当然脸上依然温润,记者会真的有用啊,他也感叹着。

 

 

尴尬不过五秒钟时间,列车及时的一个加速转弯,差点没把李华甩到楚云秀身上去,他好不容易稳住身子,看向右手边,只见楚云秀一个激灵,伸手抓住了桌上的咖啡,才没让它泼出来。

 

 

一阵忙乱,话题自然而然的被矫正了,家常如“听了甚么歌”“追了甚么剧”“吃了甚么馆”等等,聊的不亦乐乎“对了,说到电视剧……”李华说着“你那个播多久了?”他指着楚云秀的手机问。

 

 

楚云秀回头,才发现自己的手机上,又一集的电视剧片尾曲响起,她居然就这样忽略了耳机里的剧情,直到现在。她关掉了平台,继续天南地北的聊。

 

 

我很喜欢电视剧,但是为了你,我愿将它搁一搁。这样的巧遇,我不知能有几次,但剧里的巧遇,却能让我往复循环。

 

 

 

不知不觉间,列车到站了,楚云秀向李华道别,挥了挥手下车,李华身旁的车位暂时空了下来,不过十几秒,列车门关了起来,他透过隔一个位置的窗户看到楚云秀走进地下道,掩没于人海之中。

 

 

列车继续的开着,水道上多了些菱叶,突然,耳朵里小声放着bgm的耳机响起了特别关心的消息提示。

 

 

楚云秀:你真要我?

 

李华:你要我的话。

 

楚云秀:那成。

 

 

 

楚云秀在车站外的长椅坐下,等着出租车,她收起手机,抬头望向天空。云霞瞬息万变,分分合合,像是环环相扣的剧情,是擦肩而过,抑或比翼双飞?

 

 

你问我为甚么喜欢连续剧?因为人生就是一场连续剧啊,只是我身处其中,却没背过剧本罢了。跌宕起伏,多有意思!

 

 

-END-


评论(3)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