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岚雪

喜欢写文和画画,但是成品停留在摸鱼等级......
湾家人,更新频率大概是週更
头像和封面取自@师絵太太的作品

【极夜流星/喻黄】初绽

文不对题系列,笔渣,起名废,私设如山,ooc预警,沙雕预警,各种菜。

0208,3点:生

 

 

 

 

 

“嗨,文州。”清亮的声音在相思林中穿透叶缝,喻文州回头,黄少天略喘着气,抬头对他笑着,他的笑容像是明亮的太阳,即便是在阴凉的树林中,仍散发着万丈光芒,让他的世界鲜艳多彩了起来。看着黄少天挂在脸上那如朝阳明媚的大大笑容,他也笑了,浅浅微笑,却藏不住欢愉。像是他们都懂些甚么,两个少年牵起了手,走出相思之间。

 

 

那是十五岁的春夏。

 

 

二月初,喻文州踏着春寒料峭步入校门,大门口的人流稀稀拉拉的,不为甚么,只因为根本还没开学。没办法,初三生不配拥有寒假,这年春节来的早,于是学校让春假放了个满。春节一过,中考战士便被征召入校,一点也不带人情的。

 

 

其实这寒假期间他也没少进校门,身为学生会主席,要处理的事可不只一星半点,用计算机,开会,拿数据......诸如此类的事情太多了,但除了公事,半个寒假里学校倒是挺安宁,没爆什么轰动的新闻。

 

 

而今天,他一进门,便有几个八卦的女生围了上来,打了招呼,也根本没给喻文州客气的时间,便七嘴八舌的说了起来。这群围上来的,全是脸皮稍厚一些的,说起话来哪还会推来推去?

 

 

“欸文州!听说学校里头转来了个大帅哥!”一个学生会的姑娘说着“就是,小泠才刚从他班上回来欸,咱们可是有人证的!小泠,你说帅不帅?”一个隔壁班的接口,她身旁被唤作小泠的女孩双眼放光,激动的叫着“帅!可帅了!他来的早,我和小宇她们一听到消息就去了,坐在位置上看着手机呢!那帅的,我都想嫁了!”“现在就喊想嫁会不会太早!小宇怎么会和妳去?她不是早就……”学生会的姑娘偷看了喻文州一眼,越说越小声,不过旁边的女孩子很快地打了岔“小宇被我和小泠拖去的,别多嘴!”说着说着话题又被扯远了。

 

 

喻文州此时颇为尴尬,女孩子已经自顾自聊起来了,可还是合围的阵式,他进也不是,退也不行,这时有个女生叫了出来“什么?妳说他转到一班去了?阿珣阿雪!真的吗?”“就是为的这个才来找文州呀,谁让阿珣一上来就给歪了题!”被点到的女孩子之一开口,没好气地说着。

 

 

喻文州略为讶异,一班,也就是他和那两名女孩子在的班,可是菁英班,冲着省重点考的,初三居然可以转入菁英班,他们这菁英班严格归严格,但人数固定,且不轻易踢人。喻文州作为班长,看过了班上同学的成绩,并没有人掉下去。在这种情况下他居然可以挤进菁英班,绝非易与。

 

 

说着说着,妹子们终于想到快早修了,簇拥着喻文州上楼,沿路的男生各种羡慕嫉妒恨,但也是习惯了,在肚里腹诽几句,也没啥状况。女孩们一边走着一边还不忘八卦那个转学生,直到了三年一班门外。

 

 

喻文州走进班内,四下一望,果然看到一个不是原本班上的学生。也不枉那么多姑娘一个劲地夸他,那脸蛋长得确实好看:一头褐色的短发,在阳光下显得柔软,应该是天生的,瞳孔也是咖啡色的,睫毛不长,但很密,一双斜飞的眉,看起来有几分英气,白净的瓜子脸,匀称修长的体型,的确是女生们心目中的理想型。

 

 

“当——当——当——当——”新学期的钟声,哦不,寒辅的钟声敲起,喻文州走上讲台,对着全班说道“各位同学早,这半小时是早自修,请各位复习功课,手机请放到教室前的布袋里。另外,想必大家也看到了,这学期我们有一名新同学,非常遗憾的,作为学生会主席,我也没有收到消息,只能请这位同学上来自我介绍了。我是这个班的班长,叫喻文州,待会会给你一张名条,希望有助于你认识班上同学。”喻文州这些话,有大半是对着那转学生说的,转学生点了下头,走上台的时候顺道将手机放到了布袋的最后一格。

 

 

“哒!”粉笔放在了板沟上,黑板上是龙飞凤舞的“黄少天”三个字,转学生开口,霎时,所有人晕了。他们预感到,班上以后,会十分的“热闹”:“大家好!我叫黄少天,大家叫我黄少就可以了,我从XX初中转来的,兴趣是聊天,手机游戏和打球,各种游戏都喜欢玩,转来是因为父亲的工作原因,唉那个也不是咱可以控制的不是?进来考了一下试,就这么胡里胡涂的被分到这里来了,看来倒是个读书的好地方,我父亲可以开心了,我在XX初中没有学生会,没想到这里有啊?初三了还可不可以加入?听着挺好玩的!……”于是就这样,这黄少天到也没把早自修全给讲完,七分钟后,喻文州走上了讲台。

 

 

他将黑板上的字擦掉,答道“这位黄少天同学,非常遗憾的,身为学生会主席,我可以非常负责任地说,初三生的申请我们会排在最后处理,多方面评估不会影响成绩后才能加入,至于我们,留下来也是经过评估的,工作量也会是最少的。你可以试着提交申请,会由部门的人去处理。”一顿,接着交代了一些班上事务,也就任由大家去自修了。

 

 

过了一周的寒辅,班上人都和黄少天混熟了,就冲着那性子和那脸,不论男女都愿意和他打交道,班上时不时便能听见他那明朗的少年嗓音,这天开学,三年一班转来一个大帅哥的消息如水银泻地般朝学弟妹涌去,不少学妹抱了团在窗外斜眼看着,看黄少天的同时,也顺道瞄了喻文州几眼。现下是有个新的来了,喻文州还是一样没变呢!

 

 

开了学,学生会加入申请的窗口也开启了,喻文州和黄少天说了一声后,隔天便瞧见了他的申请,在处理初一初二生的申请时,部门有意无意的空下了一个位置,把黄少天给加了进去。原因无他,黄少天的成绩没话说,原来班上是喻文州和那个被称作阿雪的姑娘争第一,他一来便掺进了这战团,摘鳌头的次数还不少。他的体育更是好的没话说,前二者的弱项,他也发挥得非常好,球场上杀进杀出,颇有一挑五的气势。据小道消息,他的手机游戏也是全服非克金玩家的佼佼者。这样有课余时间的人,学生会从来是鲜少拒绝的。

 

 

黄少天成功的进了学生会,工作量还不小,开学当天,学校论坛就炸了。

 

1L(楼主)秋叶起起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

啊啊啊啊啊啊,今天听学妹说的,咱母校来了个帅哥??爆照!!

 

2L比起和帅哥谈恋爱我更喜欢看帅哥和帅哥谈恋爱

顶帖!同求照!

 

3L本体是六出之飞花心如缭绕的云雾

[黄少天.jpg]图片支持!我是一班的,他和文州走好近啊!

 

4L咕咕咕咕咕咕咕咕辞安

真的!!!我也在学生会,主席和新进同学走这么近正常吗!!!不正常!我不要妳觉得我要我觉得!∠( ᐛ 」∠)_[并肩.jpg]

 

5L我cp的按头小分队队长

终于轮到我这个资深腐女出场了吗?他们根本天生绝配好吗!!我是二年五班的,那些去看他们的都是电灯泡!我不管!

 

6L索克萨尔

……

 

7L是小枫子不是小疯子

姊妹们快看!楼上捕获文州一只!!!!!

 

8L本体是六出之飞花心如缭绕的云雾

……文州我错了但是这对真的好好吃让我嗑一生。

 

9L咕咕咕咕咕咕咕咕辞安

……文州我错了但是这对真的好好吃让我嗑一生。

 

10L我cp的按头小分队队长

……文州我错了但是这对真的好好吃让我嗑一生。

 

11L夜雨声烦但夜雨声烦不烦

………………………………

 

12L凌云之志

来晚了!当事人都在啊!!容我嗑一下吧!

 

13L(楼主) 秋叶起起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

?我就上了个厕所这楼歪的???

 

14L比起和帅哥谈恋爱我更喜欢看帅哥和帅哥谈恋爱

放弃正楼,另外看看我名字。

 

15L索克萨尔

@本体是六出之飞花心如缭绕的云雾 妳的文宣图宣好了?

@咕咕咕咕咕咕咕咕辞安 妳的BGM OK了?

@我cp的按头小分队队长 妳的场地物色好了?

@凌云之志 你的后勤工作完成了?

@夜雨声烦但夜雨声烦不烦 少天,论坛是全学校最乱的地方,没事别来。

 

16L本体是六出之飞花心如缭绕的云雾

文州我错了但是黄少的流程表也还没好啊——

 

17L咕咕咕咕咕咕咕咕辞安

文州我错了但是黄少的流程表也还没好啊——

 

18L我cp的按头小分队队长

文州我错了但是黄少的流程表也还没好啊——

 

19L凌云之志

文州我错了但是黄少的流程表也还没好啊——

 

20L夜雨声烦但夜雨声烦不烦

说什么呢妳们!!!我早好了都给文州了!!!!!

 

21L程沐宇宙尽在指掌

最好,明明在赶着呢。

 

22L夜雨声烦但夜雨声烦不烦

靠啊!!!来单挑!!!

 

 

确实,喻文州和黄少天在学校里走的非同寻常的近,但他俩都没当什么,只当是同性之间投缘的兄弟情,就算意识到了些什么,也只当是年少不懂事,胡思乱想过了头。

 

 

他们渐渐成长,经过一次次考试的淬炼,两个成绩相近的伙伴总是能互相激励彼此,情渐渐的萌芽,渐渐的,他们都了解了,但没有人愿意在中考前夕闹出什么篓子,于是他们隔着一层窗户纸,但那窗纸似乎不是窗纸,而是一层窗户。透明得无可救药,却又坚固得无坚不摧。他们只是勾指起誓,企盼能上同一所高中,并隔着窗户相望,没有人说什么,但却没有人不知道什么。

 

 

但他们最终并没有考上一间高中。

 

 

中考当天,喻文州在考场因病重止不住的咳,被扣了总分。尽管成绩再优异,也终究是与省重点错过了。

 

 

三年之间,两人仍保持着讯息的往来,这些年,他们以另一种方式坚定着彼此的感情。他们开始反思,这段感情值得如此吗?这段感情有那么重要吗?高中的三年时光,是少年褪去青涩之时,这情愫,就随着他们成长而成长,根深蒂固,无法拔除。

 

 

但是无论从哪个角度出发,答案都是唯一的,也是他们坚信的:有。

 

 

他们找到了窗户的锁头,并且轻轻开启,这才发现,隔着玻璃,不管看得再清晰,也终比不过这样得毫无滞窒。

 

 

于是这个初秋,他们成功在同一所大学相遇,能轻易的碰触到身边的人,他们笑着,笑得开心,就连相思林也为他们沙沙作响。

 

-END-

呃啊极限赶稿,应该会修的。



评论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