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岚雪

喜欢写文和画画,但是成品停留在摸鱼等级......
湾家人,更新频率大概是週更
头像和封面取自@师絵太太的作品

【方士谦生贺】【方王】白铃兰

笔渣,起名废,私设如山,ooc预警,沙雕预警,各种菜。

Emmm我脑枯了,别管逻辑了,我家cp要成,命运机会都会帮忙!!!(理不直气也壮

时间线世邀赛前夕,不要说现在立冬了我不听(被打

 

 

 

 

 

“当啷啷啷——”清脆的风铃声响起,花店擦的晶亮的玻璃门滑开,方士谦逆着光走进店内,朝阳在他身周镀上了一层金辉,随着风铃声又起,关上的玻璃门将金辉搅成了一片破碎的光影,流动在洁白的磁砖地上。

 

 

店内正在整理花束的女子闻声抬头,及腰的波浪金发在脑后飘扬,如同地上的朝阳明媚耀眼,她纯洁的脸上绽放出一个亲切而不失礼貌的笑容,朝着方士谦问“Bienvenue, monsieur.Oudes orchidées à cloche blanche ?(欢迎光临,先生。还是白铃兰吗?)”如银铃般的声音清脆动听,方士谦笑了笑,回道“Oui, je t'embête.(是的,麻烦妳了。)”青年的声音在花香间飘荡,女子的脸微红,应了声,走进花丛之中。

 

 

方士谦在等待的片刻游目四顾,玫瑰,小雏菊,金盏花,郁金香,香水百合……花店里一如既往,他目光一转,曾经练就的观察力却让他发现了一丝不同,他走到柜台,拿起一个白瓷雕花相框端详,平时这相框内大多放一些店内活动,花卉科普之类,今天却是和浪漫的花店极为不搭调的黑白两色,一个大大的荣耀logo,顿时吸引了方士谦的注意,他再细读,发现竟是为第一届荣耀世界邀请赛法国国家队饯行的,他立即想到了国内的联盟,怕是那些人也要来了,一定会有他的,对吧?

 

 

“Monsieur, voici votre orchidée à cloche blanche.(先生,这是您的白铃兰花。)”一个清脆的女声适时地打断了方士谦的思路,他接过花,结了帐,便走出花店,朝不远处的公司走去。

 

 

他自出国以来,便住在这个靠近法瑞边境较大的城市之一——里昂,他任职于一间旅游业公司,这只是一个分公司,工作不多,倒也落得清静。

 

 

方士谦进了办公室,将刚才买的白铃兰放进花瓶,稍微理了理,便掏出手机,点开了QQ,再点进那个没有一刻不是99+的职业选手群,默默看着飞快弹出的讯息。

 

傲风残花:刚去腾讯新闻遛遛,机场好多人送前辈们的机啊!!

 

闪存:那是,必须的,听说还有好几百位coser呢!

 

鸾辂音尘:何止?我去送队长的机了,瞧那架势,说是上千人都不为过!

 

鬼灯萤火:同感啊!!不过这不是昨晚的新闻么?

 

半透明:迅哥你真关注八卦啊……

 

看了看,也没什么意思,他索性点开了叶修的小窗,一搜一叶之秋却是一个没有聊天纪录的号,微微一楞,才想到他要找的那人早已换了名,找到了君莫笑,里面是几句远古的问候,约莫是在他刚到法国的那会,他也不管对方在不在,一句消息便甩了过去:

 

方士谦:在哪?几点到?

 

那头很快来了回复:

 

君莫笑:咋了?老方你要来接机啊?

 

方士谦:少废话,回答。。

 

君莫笑:还在机上呢,估摸着瑞士那下午一点左右到呗。

 

方士谦:估摸?你们飞红眼啊?他们真舍得?

 

君莫笑:我没看时间。

 

君莫笑:还好,九点多飞,上机直接倒,刚好。

 

君莫笑:放心吧,你家大眼睡着呢。

 

方士谦:谁问你这个了!

 

方士谦:他睡得着?

 

方士谦:你又怎么还醒着?

 

君莫笑:我不是选手,状态不打紧的,我精神好你又不是不知道。

 

方士谦:……

 

方士谦:我信你就有鬼了.jpg

 

君莫笑:真的。

 

君莫笑:就是看些数据而已。

 

君莫笑:你看我真诚的眼睛.jpg

 

方士谦:得,我下了,有空去探探。

 

君莫笑:欢迎欢迎,不过来探监最好带些吃食。

 

方士谦:得了吧,怕伙食怕成这样,我去不去还说不准呢,工作要紧。

 

回完后便关了手机,其实今天也没什么工作,照常到公司晃晃罢了,法国人甚是悠闲,瞧那下午还能来杯咖啡的样,倒像镇日没事务似的,方士谦在这住了也只不过两年多,却迅速的被这种生活步调给感染了,人类的本质是怠惰的,只喜欢做喜欢的事,这种悠闲,别提多容易被同化了。

 

 

正盘算着要不下午请个假,搭趟火车去苏黎世看看那帮子人,却被上级叫住了,方士谦在这家公司做的是行政,做些报表,打打数据,超凡的手速及多年练出的判断力使他做起事来毫不费力,也当到了一个小主管。

 

 

他料想转头又是一个满是档案的随身碟等着他,果不其然,一个红色的小随身碟躺在上级的掌心,却没想到上级笑了笑,竟接着说出了一个惊天好消息“ Le siège asoudainement annoncé qu'une réunion aurait lieu à Zurich demain matin, et vousêtes prêt à partir cet après-midi. Allez, je te crois ! (总公司突然宣布明早在苏黎世开会,你准备准备,今天下午出发。加油,我相信你!)”

 

 

今天,苏黎世!!

 

 

方士谦先是欣喜,接过那随身碟后却独自在位置上五味杂陈,今天吗?人总是在悲叹机会不来,而当机会猝然而至时,又抱怨机会太突然,以至于来不及准备,今晚,多快啊,这么多年,他早已能成熟的面对自己的心意,但可悲的是,他却还是如同年少时的幼稚,无法让对方看到他的心意,如此单方面的成熟,又有什么用呢?只是让自己得过且过罢了。

 

 

还是去看看吧,难得,他打开了随身碟,开始看着报表。

 

 

数小时候,方士谦坐在跨国列车上,沿途依旧是风光明媚,欧洲的夏日毫不燥热,舒服的西风吹拂,又湿又暖,很是惬意,方士谦却有些忐忑,他不知道该以怎样的表情,怎样的情绪去面对他,他怕在他的眸子中,看到不想看到的情绪,他怕好多,他怕,他还不够成熟。

 

 

火车终究会到站,三小时多后,已是薄暮,夕阳恣意的挥洒着天边的云彩,华灯初上,整个苏黎世本该亮如白昼,却被昏黄的暮色稀释成了温暖的黄橘,方士谦先去公司安排的旅馆入住,而后朝世邀赛会场走去。

 

 

沿途过往行人少有形单影只,或一家和乐,或卿卿我我,或三五成群,或谈论公事,就是那些一个人的,也无不匆匆忙忙的赴会,曾有人说,“看往来的行人,是一种享受。”方士谦也就这样看着赴会的行人,在赴会的途上。

 

 

前方就是大赛举行的场馆,场边旗杆早已声起十六国国旗及大会会旗,巨幅的广告,横幅挂满了四周,方士谦自出国后鲜少关注荣耀,此时异国他乡的,骨子里竟尔生出一些热血来,但更多的,还是缅怀,缅怀年少的青春,缅怀肆意的色彩。

 

 

他本打算到了之后再和叶修等人打个招呼,却没想到命运又在他猝不及防之际撞来,突然之间,一股家乡味便从小巷弄中闯入了他耳朵。

 

 

“欸你们看,那美女好正!”一个有点狡黠的口音,是巧合吗?方士谦愣了愣。

 

“切,有咱俩女神正?”这回他敢肯定,这是张佳乐。

 

“别闹,最正的是荣耀女神。”这口气欠的,是叶修吧?

 

“你才别闹,赶紧找家吃的下去的。”心心念念的声音意料之中又意料之外的出现,方士谦轻叹口气,正想回头,又被一句话给打断了动作。

 

“哎呀王杰希你要不要那么无聊,虽然说找到一家能咽的下去的中餐馆很重要,但是初来乍到吃个几天地道西餐也没什么嘛,你就多看看异国的男生,反正比赛还没开,又没啥人知道你,不必向国内那样拘束,当年你们俩的事儿我都不想提了,来来来多看看美男,把方士谦忘了吧!”他已经顾不上辨认这极易辨认的声音了,过多的讯息差点将方士谦的脑袋冲晕,他定了定神,又听到有人接了口。

 

“少天,别揭人疮疤,不过我倒挺认同少天的说法的,王队何必执迷过去呢?”呵呵,这枪放的,我也被打到了啊,喻文州。

 

“合着你们一个个的来开导我?又不会影响状态,再说,我没有。”方士谦的心情顿时好起来了,他太了解王杰希,那个我没有根本没有说服力,果然,被集体嘲讽了。

 

“呵呵。”来自几个比较不矜持的黄金一代前选手。

 

他已经无需顾虑,退一步,这要是尴尬了干脆就别来,人分两地,还有什么交集可言?他掏出手机,点开了QQ。

 

 

 

王杰希正被这一行人惹的烦,忽然手机一响,是QQ的特别提醒,他一楞,没想到这时战队经理还找他?他滑开界面,却没料到是令一个特别提醒,那个许久没和他联络的人。

 

方士谦:到了?

 

王不留行:……

 

王不留行:嗯。

 

方士谦:我去看看?

 

王不留行:成,来的时候煮点吃的。

 

方士谦:……

 

方士谦:我对你的意义仅止于中菜吗?

 

王不留行:嗯,不然你说呢?

 

方士谦:我说干嘛,我说了算吗?

 

王不留行:不算。

 

方士谦:所以嘛,你来说。

 

王不留行:……

 

方士谦:回头。

 

方士谦:我听你说。

 

 

 

-END-


我绝壁不会说其实白铃兰本來的设定是当年微草训练室里他俩桌子间的花(被追打

评论(7)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