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岚雪

喜欢写文和画画,但是成品停留在摸鱼等级......
湾家人,更新频率大概是週更
头像和封面取自@师絵太太的作品

【徐景熙生贺】【郑徐】我喜欢你

ooc,沙雕,菜的一切预警

校园paro

 今日省思:为什么我的现代又沙雕掉了

 

 

 

 

入冬了,空气变的愈发寒冷,吹气凝白雾,晚来天欲雪,鹅毛大雪纷纷扬扬——

 

 

不存在的。来自蓝雨一高的学生们。

 

 

别说下雪了,气温能低到十度以下对他们来说都是严寒,广州的冬天根本称不上冬天,反而是——睡眠季节。

 

 

想想,夏天将冷气开着16度的低温盖着棉被睡觉,和冬天穿着轻羽绒服吹着19度的冷风,何其相似!

 

 

于是乎,冬季就成了冬眠之季,蓝雨一高二年一班,全班死机中。

 

 

台上的语文老师手上的粉笔龙飞凤舞的划过黑板,留下一行行精致的板书,艰涩难懂的文言文一句句铺陈剖析,顿时变的老妪能解,意境留存却白话明了,在分析归纳中,彷佛世间最难解的结,都能在抽丝剥茧中条理分明。

 

 

徐景熙的原子笔刷刷的扫过课本纸,抄下了笔记,眼皮子不住的打架,北风飒飒,窗外的绿树如松柏长青,岁寒却未凋,鸟儿仍在枝头奏着哄人入睡的小夜曲,在加上老师念课文的催眠曲,效果极佳。

 

 

隐隐约约的,有一些喧闹声穿过嗜睡的膜,他停下抄笔记的手,寻声朝窗外看去,却原来是一个学长班正在上体育课,那是他菁英班的直属学长班,他看到黄少一马当先冲在最前头,他看到喻班跑在队伍中间,他再往后看去,果不其然看到了郑轩懒懒的在队伍的最后头被老师催着跑。

 

 

他看着窗外,嘴角无意识的勾起,不知过了多久,直到——老师的粉笔飞到他的桌上。

 

 

“哒!”的一声清晰可闻,顿时,全班齐齐“刷──”的转头,“徐景熙!!最后一堂课你就可以分心了是不是!!起来!我刚刚说什么!!”老师尖利的嗓音刺进耳鼓,徐景熙站了起来,面上讪讪的有些发红,随即回应道“报告老师,您刚刚说,徐景熙,最后一堂课你就可以分心了是不是,起来。”

 

 

全班哄堂大笑,老师脑羞成怒,接着大骂“上课不许分心!!!都几岁了还没那个素养吗?你母亲辛辛苦苦养你长大,你进了省重点就是来打混摸鱼吗??现在,把这课课文背一遍!大声!”徐景熙四十五度角仰头,背道“环滁皆山也。其西南诸峰,林壑尤美。……庐陵欧阳修也。”字字字正腔圆,不带一丝犹豫,这也不稀奇,徐景熙本就是这班上菁英中的资优生,今天分了心那才叫稀奇。

 

 

到底是成绩好,老师也没有过度刁难他,随意的念了两句后就让他坐下了,他再朝窗外看去,操场上却已没了学长们的踪影,他趁老师写板书时狠狠的瞪了一眼她的背影。

 

 

一转眼间,下课铃被打响了,整栋校舍熙熙攘攘,喧嚣吵闹,学生们收拾了书包,三五成群的朝校门走去,有些去补习,有些出去用个餐后接着回来晚自习,也有人是直接回家的,而徐景熙则是和同桌一起,抄了条小道,绕开了大股部队,朝校门的反方向而去。

 

 

绕过了花圃,便来到另一栋校舍,他和同桌李远一路聊着上了二楼,数过来第三间房,一开门便被吓了一大跳。

 

 

“砰!!”一声震耳欲聋的拉炮声在门后响起,徐景熙还没回过神来,眼前骤然一白,下一秒,一坨绵密的鲜奶油已经涂在了他脸上,接着才是迟来的一声“生日快乐!!”,他一看,宣传部的人几乎都齐了,他一抹脸,一甩书包,大喊着“操!串好的来吧!李远你别想逃,吃我一掌!!”“别,我是无辜的!”“哈哈哈,大家上啊!”“寿星没有奶油怎么叫寿星呢?”“就是,不要客气啊,他书包都放了还有什么好说的!”“没错,这是赤裸裸的宣战!来吧景熙哥!”一时之间,喧嚣嘈杂,嘻笑怒骂之声不绝于耳,青春的滋味拌着鲜奶油,回荡在笑闹声中。

 

 

直到每个人脸上都是一片白花花,大家才鸣金收兵,好大一部份人出了教室洗脸去了,这时,留在教室里的人又开始了新一轮的鼓噪:“真心话大冒险!!”“来啊!怕你们啊?”“来来来瓶子拿来!”

 

 

于是,转可乐瓶的结果,恭喜因莫非定律当选的本日寿星徐景熙。

 

 

“哈哈哈哈哈,果然是你啊!我说你最近也太背了吧!”来自李远的嘲笑。

 

 

亲同学??卧槽,友尽十秒钟啊!!还给我出题目??徐景熙很崩溃。

 

 

“景熙啊你听我说,我这里还有一罐鲜奶油,等等我们画一下黑板,你站在那哩,朝下一个进门的人脸上喷鲜奶油,然后一边唱‘Into the unknown~’然后系舟你帮我们捕捉精彩一瞬间!!“

 

 

“等等,我还没说我要选大冒险啊!李远!!!”但是他还是接受了,没有为什么,就是觉得那人表情一定很精彩。

 

 

接着,一群隐藏在宣传部里的美工奇才发力把黑板装饰的如同带霜的艾伦戴尔,徐景熙摆好了姿势,许久后,门终于被打开了。

 

 

“Into the......卧槽学长对不起!!!”徐景熙刚挤出奶油,歌才起了头,就万分抱歉的快要跪下了。



喀嚓。相机还是被按了快门,相片里的徐景熙满脸中二,雪白的鲜奶油从他手上喷出,对面,是一脸压力山大,手上提着体育课换下一服的,郑轩。

 

 

站在门外的郑轩很懵,他看着刚刚因为徐景熙临时收手擦过他脸飞到一旁的奶油,还有黑板上的花纹,已及徐景熙刚刚毁天灭地的歌声。

 

 

其实还挺可爱的。

 

 

他绕过战场,放了书包,只是说了句“一进来就被整,压力山大啊!”

 

 

徐景熙的崩溃再度达到一个新高峰,大冒险不小心整到喜欢的人怎么办!!再线等,急!!他慌忙抽出湿纸巾,一边递给郑轩一边问道“学长今天怎么来宣传了?后场不是来了新人吗?”郑轩接过纸巾,道了谢答道“那小鬼太精力充沛了,没来两天被喻班黄少拉去主持那儿了,不在,你们不是也来了新人?黄少叫我过来看看。”“哦,洗着脸呢,刚刚打了场仗。”徐景熙一边将纸巾收好,一边平复情绪,一边搭着话,郑轩看了看他的脸,说道“嗯,看的出来。”一问一答,好像他俩不只是点头之交,而是发小一般。

 

 

你说其他人?识趣的很呢,早出去洗脸了。

 

 

“说来今天是你生日对吧?喏,给。”郑轩稍有些别扭,毕竟他俩不是一般而言好到互送生日礼物的朋友,但是徐景熙却原地爆炸了,妈妈我喜欢的人好像也喜欢我我要出柜了!!

 

 

然而我们的徐同学演戏也是一流的,只是笑着“压力不大?”他问。

 

 

“大啊,但是为了值得的事,压力算甚么?”

 

 

徐景熙打开了盒子,里头是他前阵子嚷嚷着要的钢笔,流线型的笔身上,还雕出了他的名字,下面压着封信。

 

 

他把盒子收了起来,他不用看,也知道卡片是什么。

 

 

“我去洗脸了。”他说。

 

 

无非,就是我喜欢你嘛,好巧,我也是。

 

-END-

 


评论(2)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